女生校门口被劫持上车 六旬门卫锁喉救人(图)

2013年09月25日07:20  北国网-辽沈晚报 微博
  昨日,葫芦岛市建昌县联合初级中学门卫李忠臣(左)和保安杜志昌向记者介绍说,此事就发生在学校门前。北国网、辽沈晚报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 摄     昨日,葫芦岛市建昌县联合初级中学门卫李忠臣(左)和保安杜志昌向记者介绍说,此事就发生在学校门前。北国网、辽沈晚报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 摄

  女生校门口被“劫持”门卫锁喉救人

  初三女孩清晨上学,双脚还没迈进校园,在学校门口就被一男子拉扯到车上,险些遭到“劫持”。危急中高喊救命,曾是退伍军人转业的学校六旬门卫拎着橡胶棒跑出来,劝阻不成先是一橡胶棒,然后锁喉擒拿,吓跑了劫匪。

  昨日,葫芦岛市建昌县联合初级中学门卫李忠臣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经过。说起前一天发生的事儿,李忠臣特别平静:“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,别说学生有事我会及时伸手,就是别人遇险,我也会这么做的。”

  六旬门卫拿橡胶棒解救少女

  李忠臣今年62岁,在建昌县联合初级中学做更夫已经4年了。他曾经当过17年兵,在部队服役期间,还做过后勤管理科长,学习过一些擒拿格斗本领。尽管年过六旬,可身体素质还是挺棒。

  前日早晨,天气阴沉,下着雨。每天7时,建昌县联合初级中学都开始上早自习。当日6时多,学生们就开始陆陆续续进入校园。校园大门外,聚集着一些学生家长和卖书卖食品的小商小贩。

  6时25分,正是学生们上学的高峰,女孩小丽(化名)还没走进校门,突然就从附近一辆白色吉普车内下来两个人直奔女孩。原来这辆白色吉普车已经停在建昌县联合初级中学校门口挺长时间,车内三个人。

  “两个人下车后,其中一个男子截住女孩小丽往车里拉,小丽拼命挣扎,高喊“我不上车、我不去,救命啊!”因为事发现场距离学校门卫值班室也就大约5米远,我正好在门卫值班,听到呼喊救命后,我随手操起一根橡胶棒冲出去,看到了这一幕,立即上前给予制止。”

  李忠臣跑到校门口时,只见一男子正拽着一女生往车里拖。由于女孩反抗,车门还没有关上。“站住!你是干什么的,怎么随便拉人!赶快放开那女孩!”李忠臣厉声斥道。男子说:“和你没关系,她是我妹妹,你少管闲事!”女孩听到这话立即反驳说:“ 我不是他妹妹!救命!大爷!”

  听到这些,李忠臣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。随后他拎着橡胶棒,再次大声呵斥男子:“你快撒手,否则别怪我不客气!”男子见状,仍然使劲往车里拽着女生。李忠臣甩手一棒下去,打到了男子屁股上。随后身手敏捷地伸出胳臂,搂住了男子脖子,麻利地一个锁喉将对方制服,准备扭送到警卫室。这时男子被迫才松开手,女生乘机快速逃离现场奔向校园内。

  见小丽跑进了校园,该男子开始撕扯李忠臣。这时,另一个从车上下来的戴眼镜男子过来把两个人拉开。“戴眼镜的直央求我,这时我慢慢松开手,该男子挣脱后,气急败坏地对我说:你等着,等以后我爸来收拾你!然后乘车而去。”李忠臣说。

  对话李忠臣

  怕报复我就不救人了

  记者:听到女孩喊救命,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?

  李忠臣: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有人出事了,我手里拎着棒子就冒雨跑出来了。

  记者:你年纪也不小了,面对的是个年轻小伙,感到后怕没有?

  李忠臣:当时哪想到那些,就一心想着救人了。但后来我也寻思了,他们当时共3个人,司机没有下车。他们一看我这老头儿拿着橡胶棒挺虎的,可能也没人敢上前。如果他们3个人要是都伸手了,我肯定吃亏,甚至会受伤。

  记者:你担心日后有人报复吗?

  李忠臣:那担心啥?当时看到那女孩都吓傻了,太可怜了!所以根本没有啥顾虑!如果稍微放松一点儿警惕,这孩子就被人带走了,那后果就不堪设想。我是军人出身,当过17年兵,现在又60多岁了,我啥都不怕。

  记者:这事儿你和老伴以及孩子们说了吗?

  李忠臣:说了还会让他们担心。路见不平伸手相助是应该和必须的。我曾经练过几手,这点儿觉悟还是有的。 别说当时解救的是女学生,就是社会上别人遇到困难,我也会主动帮忙的。”

  女孩为免受骚扰 从农村转到城里上学

  昨日,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小丽的父亲。他今年35岁,家住建昌县农村,家里开个小卖店和药店谋生。闺女小丽1999年出生,今年才14岁,读初三,学习成绩不错。“我闺女认识拦截她的男子,我们两家住得不太远,我也认识那个男子。因为我家开店,他以前多次买过东西。听我闺女的同学说,他好像曾经追求过我女儿,但孩子太小,正在上学,也不是谈恋爱的时候,所以根本不同意。”

  小丽的父亲告诉记者,拦截女儿的男子今年大约19岁,在家里没啥事儿干。“那天我闺女给我打电话,声音都变了,都被吓傻了。以前他也骚扰过我闺女,因为孩子不同意处对象,所以也没和大人说过。但她同学侧面曾经提起过,我心想那就离那小子远一点儿,以免再受到骚扰。因此今年秋季9月份开学时,特意从农村转到城里来,我们家长也跟着来陪读。到城里读书才20多天。”

  到昨晚发稿前,建昌县公安局镇北派出所一个办案民警告诉记者,警方接到报案后,立即赶到学校进行调查取证,女生提供了嫌疑人的姓名及体貌特征,而且也到派出所对嫌疑人进行了比对和辨认。目前警方已经正式受理此案。

  北国网、辽沈晚报驻葫芦岛记者 胡清

(原标题:女生校门口被“劫持”门卫锁喉救人)

(编辑:SN094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沈阳刺死城管小贩夏俊峰今天被执行死刑
  • 体育西甲-梅西内马尔传射巴萨4-1 视频
  • 娱乐好声音学员现状盘点:李代沫发专辑最多
  • 财经达能医疗子公司被曝行贿百位北京医生
  • 科技iPhone 5s/5c成本均不到200美元
  • 博客汪峰前妻:还原隐婚、出轨和离婚真相
  • 读书延安整风:周恩来被批成党内最危险的人
  • 教育院士旧照走红被封学霸版吴彦祖(图)